返回首页

公益法中心第二十五期简报

时间:2016-07-15 13:01:46来源:PIDLI 作者:PIDLI 点击:
公益法中心第二十五期简报(2016年6月)

  1.张万洪结束瑞典短期访学

  6月初,张万洪结束在瑞典隆德大学罗尔·瓦伦堡人权与人道法研究所的短期访问,回到武汉。在瑞典期间,张万洪旁听了瓦伦堡研究所人权法硕士班的课程,与相关研究者就共同关心的人权议题交换了意见,建立了学术联系。这是张万洪第二次访问该研究所。2005年8-9月,张万洪曾获该研究所资助短期访学。

 

  2.中心往届志愿者举办婚礼

  6 月 10 日,中心 2006-2008 届志愿者王锋欣在武汉举办婚礼,张万洪和丁鹏等应邀出席庆贺。祝锋欣和虞楚箫女士新婚愉快、百年好合!

 

  3.《残障权利研究》名列《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实施评估报告》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6 月 14 日公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 年)实施评估报告》。在第五部分“人权教育”中,提及我中心出版的《残障权利研究》。

 

  4. 中心实习生毕业告别

  6 月中旬,本中心实习生陈诗琪、杜广普、李进、严姣姣等同学毕业。感谢各位同学在中心实习期间的出色工作。祝你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请继续关注和支持我们共同的事业,并记得常回来看看。

 

  5.参加中美文化研究中心 30 周年庆典

  6 月 18 日,丁鹏应邀赴宁参加南京大学-约翰斯· 霍普金斯大学中美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三十周年庆典。本次庆典共有国内外嘉宾、中美双方校友和师生约 800 人出席。祝中美中心在增进中美交流合作、培养国际化人才方面继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6.张万洪参加守望联盟年会,发言并获聘顾问

  6 月 27-28 日,张万洪赴深圳参加守望心智障碍者家长组织联盟 2016 年年会。守望心智障碍者家长组织联盟于 2015 年 5 月由深圳市守望心智障碍者家庭关爱协会、上海彩虹俱乐部、广州市扬爱特殊孩子家长俱乐部、香港学前弱能儿童家长会、澳门弱智人士家长协进会、台湾智障者家长总会联合发起,目的为各地家长组织搭建一个平等交流、互相扶持、促进各地家长组织化发展的非营利平台。在年会上,张万洪做了主题演讲,题为“法律的能与不能:心智障碍者权益保护的法律策略”,并受聘为该联盟顾问。同期受聘为顾问的还有中国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张宝林先生和台湾智力障碍者家长总会常务监事杨宪忠先生。

  

  7.参加公益法能力建设工作坊

  6 月 29-30 日,丁鹏、黄钟赴大连参加公益法研究所主办的第二届“能力建设培训”。会上,与同行交流了公益法从业技能和职业发展方面的心得体会,并学习了公益活动募款、自媒体运用等领域的方法与技巧。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