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公益法中心第二十四期简报

时间:2016-06-15 12:04:24来源:PIDLI 作者:PIDLI 点击:
公益法中心第二十四期简报(2016年5月)

  1.崔竞受邀参加“残障、社会性别与性研讨会”

  5月11-12日,中心成员崔竞受邀参加国际助残主办的“残障、社会性别与性研讨会”,参会者来自不同的领域,呈现多元。会议总结了国际助残过去两年在残障与性方面的工作成果,提出了解决存在的问题的方法,并介绍了残障与性第二期项目的内容。崔竞积极参与研讨会并与参会者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2.开展残障人法律需求问卷调研

  5月13-15日,本中心与武昌区残联合作,就残障人法律需求及法律援助知晓度等议题开展问卷调研。本次调研旨在深入了解残障人在日常生活中的法律需求以及他们对法律、法律援助服务的体验和态度等,以期写作相关实证研究文章,提出可行建议,让残障人获得更有效的法律援助服务以及平等司法保护。

 

  3.举办第四期“为法律援助工作者提供的残障平等意识培训”

  5月21-22日,本中心在汉举办第四期“为法律援助工作者提供的残障平等意识培训”。本次培训的参与者,除了从事法律援助工作的律师、志愿者、本地残障社会组织的工作人员,还有多名聋人以及肢体、视力障碍人士。为确保残障者平等参与全部活动,本次培训从议程安排、场地选择、游戏设计,到提供即时听打、口述影像、手语翻译(2名)等合理便利,均充分考虑到残障人士的需求。本次活动十分成功,为多元背景、多种障别的人参与此类培训积累了宝贵经验。

 

  4.高薇受邀作为协作师参加培训

  5月24-25日,中心研究员高薇受邀作为协作师参加由南京市残联主办的残障平等意识引导培训。南京市各街(镇)残联理事长参加了本次培训。

  

  5.中心实习生参加“对话加拿大——追求司法公正保障被告权利”交流活动

  5月27日,前加拿大最高法院法官、前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路易斯·艾伯女士出席了由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主办的主旨为“追求司法公正保障被告权利”的讲座并作主题发言。本中心实习生周冠宇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路易斯·艾伯女士的演讲主要涉及对被告人权利的保护、非法证据排除、诉讼程序价值等问题。她回答了在场人士的积极提问并分享了加拿大在司法建设方面的经验,对中国正在大力开展的司法改革及国内法治建设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6.高薇参加知行读书沙龙“知行远行坊”并做主题分享

  5月29日,中心研究员高薇受邀参加由知行读书沙龙举办的“知行远行坊”,与营员分享NGO从业经历、NGO如何帮助改变人们的生活及其发展前景等。

  

  7.《残障权利研究(第二卷·第二期)》(2015年冬季号)出版上市

  《残障权利研究(第二卷·第二期)》(2015年冬季号)近日出版上市,本期共收录十一篇文章。本书为集刊。全书以残障权利为主题,就残障人就业、残障人教育、心智障碍、残障与性别、残障与法治等议题进行深入探索。《残障权利研究》长期公开征稿,详情请关注PIDLI微信公众号发布内容。本期作者、目录及其他详情请点击网站:product.dangdang.com/1193146755.html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