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公益法中心第二十三期简报

时间:2016-05-08 11:59:08来源:PIDLI 作者:PIDLI 点击:
公益法中心第二十三期简报(2016年4月)

  1. 高薇受邀作为协作师参加培训

  4月7-8日,中心研究员高薇受邀作为协作师参加由南京市残联主办的残障平等意识培训。残障平等意识培训旨在使用参与和反思的方法,提升利益相关者在残障领域的平等意识,促进残障者平等参与社会与融合。南京市各街道残联以及地方残障社会服务组织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2. 举办第二、三期“为法律援助工作者提供的残障平等意识培训”

  4月16-17日,本中心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北京市残联维权中心合作,在京举办第二期“为法律援助工作者提供的残障平等意识培训”。20多名参与北京残联购买社会服务项目的律师参加了培训。4月19-20日,本项目与武汉市残联维权处合作,在汉举办第三期“为法律援助工作者提供的残障平等意识培训”,20多名市区残联维权部门工作人员、社区残疾人干事参加了培训。这两次培训进一步完善了前后测评估方法,探索出为不同群体提供残障平等意识引导的策略,也为今后在残障人平等获得司法保护领域推广比较完备的培训模式奠定了良好基础。

 

  3. 中心工作人员赴台参会

  4月28-29日,中心工作人员赴台湾嘉义参加由南华大学应用社会学系主办的“意识、行动与制度——障碍研究”研讨会。会上,两岸学者就身心障碍者的教育、就业、权利实践、生活经验、文化再现等议题从社会学、语言学、法学等多学科视角进行了分享与交流。其中,中心研究员陈玩臻就“聋人作为权利主体在法律实践上的特殊性”作了主题发言,中心主任张万洪参与了主题为“台湾地区、香港地区与中国大陆CRPD实践反思”的圆桌讨论。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