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公益法中心第二十七期简报

时间:2016-10-15 13:25:46来源:PIDLI 作者:PIDLI 点击:
公益法中心第二十七期简报(2016年9月)

  1.张万洪赴北京参加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

  9月,张万洪参加第七十二期中央六部委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

 

  2.中心成员受邀前往多元融合工作坊进行主题分享

  9月1日,崔竞、陈玩臻和刘晗煦受邀前往武汉味好美公司的多元融合工作坊做主题分享。崔竞以手语演讲“看到不一样的聋人”,陈玩臻现场同步口语传译。刘晗煦则分享了和聋人一起工作的感受与个人成长。

 

  3.张万洪赴北京参加海研会工作报告会

  9月14日,张万洪在京参加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赴台研修项目工作报告会。今年3-4月,张万洪受海研会资助,赴台湾“中央研究院”法律学研究所短期研修。在报告会上,张万洪和其他赴台研修者一起汇报了研修成果和心得。海研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主持会议。

 

  4.高薇、 刘晗煦赴日本参加东亚障碍研究论坛

  9月22-23日,高薇和刘晗煦赴日本参加立命馆大学生存学研究中心主办的2016年“东亚障碍研究论坛”。来自中(包括港台地区)、日、韩的参会者围绕《残疾人权利公约》第12条展开了研讨。高薇在会上介绍了中国残障权利研究的相关进展。

 

  5.崔竞、陈玩臻赴北京参加第七届反歧视研究年会

  9月24-25日,崔竞、陈玩臻赴北京参加第七届反歧视研究年会。今年年会第一天的主要议题为残障反歧视,崔竞进行“语言歧视!?——手语对聋人平等参与社会的影响”主题发言,引起现场参会人员的热烈讨论。陈玩臻发表论文“追求平等对待之路:‘聋人’作为权利主体在法律实践上的特殊性”,主持人表示优秀的学术论文需要同此文一样展现丰富的想象力。两位的发言让许多专家从新的视角认识了聋人。

 

  6.高薇、刘晗煦应邀参加日本明治大学工作坊

  9月25日,高薇和刘晗煦应邀参加日本明治大学现代中国研究所举办的“中国歧视问题的现状及法律应对”工作坊活动。在工作坊上,两人分别以“性别平等在农村——中国农村妇女领袖在应对针对妇女的暴力中的作用”和“中国障碍者获得司法正义现状与挑战”为题,介绍了中心的相关研究和工作情况,并与参加工作坊的师生切磋交流。

 

  7.签约武昌第三届公益创投项目

  9月29日,中心与东湖社会发展研究院合作申请的武昌区第三届公益创投项目“聋人普法小剧场”,经过三轮评审,最终入围、签约。本项目旨在运用剧场形式,在当地社区搭建“听聋共融”的信息无障碍普法平台,传播法律知识,特别是有关法律援助的知识,并发掘、培育聋人社群中的法律明白人。项目产出的相关普法剧目将会录制后在线传播。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