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PIDLI参与“太平洋的彼岸”爱心摄影展

时间:2010-02-25 11:23:00来源:PIDLI 作者:张志强 点击:
2010 年 2 月 24 日 晚,武汉大学公益与发展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张万洪副教授应美国驻汉领馆前任领事白小琳女士之邀,率本机构成员一行前往在武汉天地举行的太平洋的彼岸白小琳爱心摄影展活动。
  

2010224日晚,武汉大学公益与发展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张万洪副教授应美国驻汉领馆前任领事白小琳女士之邀,率本机构成员一行前往在武汉天地举行的“太平洋的彼岸”白小琳爱心摄影展活动。此次展出的所有摄影作品均出自白小琳女士之手,是她从1980年代至今所拍摄。照片拍自美国北加州海岸、大峡谷国家公园、优胜美地国家公园、俄勒冈海岸、火山湖国家公园、以及中国的湖北、湖南、江西、河南、台湾等地。

开展仪式上,白小琳女士拿出10多幅作品进行现场有声爱心拍卖,并由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艺术策划委员会副秘书长、华中师范大学黄一璜副教授对拍卖作品进行了精彩点评。白小琳女士表示拍卖所得将全部捐给贫困学生,以帮助他们过好春节,享有优良学习条件,创造美好人生。她还表示,举办这次展览,是希望唤起人们对于大自然的关注和呵护,大家不分国界,都要保护美丽的大自然,并透过摄影进行心灵的交流。此外还有40多幅作品进行了无声拍卖,本次拍卖作品均被热心的国内外友人慷慨拍买下来。

我中心为支持公益,帮助贫困儿童,在现场经过激烈竞争,以全场最高价拍得最后一幅压轴作品。此作品以桥梁为主题,在云遮雾绕之间,一桥飞跨天堑,既有人力架设通途的宏伟崇高意象,桥梁另一端又是无限的山水风光,飘渺悠远,引人入胜。同时,这种地理上的桥接,也预示着中美文化之间沟通的方式和意义。整幅作品画面雄奇,立意高远,可谓自然与人文的完美融合。此外,本中心还通过无声拍卖的方式拍得另一幅作品。拍卖结束后,白小琳女士向张万洪老师表达了感激之意,她还说双方在此前的合作很顺利,很愉快,愿继续加强这方面的交流,增强相互之间的友谊,并与中心一行合影留念。

本次爱心摄影展对所有武汉市民免费开放,在22538期间,每天上午10:30至下午6:00,市民可前往位于芦沟桥路68号的武汉天地9号楼观赏。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