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影像中的法律——国际刑事法专题电影放映活动

时间:2009-12-15 17:25:00来源:PIDLI 作者:程骞 点击:
国际刑事法庭是世界各国为共同维护人道主义而努力的结晶。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国际刑事法庭将一批批罪大恶极的战犯送上了审判台,护持着人类的尊严和正义的荣光。反映这一法律主题的电影颇多,而以卢旺达大屠杀为背景的《卢旺达饭店》( Hotel Rwanda )则是其中
  

国际刑事法庭是世界各国为共同维护人道主义而努力的结晶。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国际刑事法庭将一批批罪大恶极的战犯送上了审判台,护持着人类的尊严和正义的荣光。反映这一法律主题的电影颇多,而以卢旺达大屠杀为背景的《卢旺达饭店》(Hotel Rwanda)则是其中的经典之一。

继国际人权日专题电影放映活动之后,“影像中的法律”项目继续推进,武汉大学公益与发展法律研究中心将于2009121914:00法学院120报告厅放映此片,并邀请了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上诉庭法官刘大群先生作为嘉宾为我们评点电影中的国际刑事法、人道法问题,刘大群法官曾参与针对卢旺达大屠杀的审判工作。本次活动的嘉宾主持为张万洪副教授。

我们将提供免费的经典小食和软饮。

请有意者于本月181200之前将本人的姓名、院系专业年级和联系方式发送至lawinmovies@gmail.com(邮件主题是“观影申请”),前160名申请人将收到我们的电子邀请函。电影放映当日,观众需持邀请函的打印件入场。    

 

本活动由美国国务院小额赠款项目(U.S. Department of State Small Grants Program)资助。

 

 

武汉大学公益与发展法律研究中心

20091216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