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PIDLI获“2008年全省法律援助先进集体”称号

时间:2009-06-01 21:06:00来源:PIDLI 作者:PIDLI 点击:
2009年5月13日上午,湖北省司法厅王运亮副主任和符毅武副主任专程来到法学院,向我中心主任张万洪副教授颁发“2008年全省法律援助先进集体”牌匾,张万洪副教授同时获“2008年全省法律援助先进工作者”称号。
  

武汉大学公益与发展法律研究中心获

2008年全省法律援助先进集体”称号


 

2009513上午,湖北省司法厅王运亮副主任和符毅武副主任专程来到法学院,向我中心主任张万洪副教授颁发“2008年全省法律援助先进集体”牌匾,张万洪副教授同时获“2008年全省法律援助先进工作者”称号。在湖北省司法厅的表彰文件中,充分肯定我中心等26个机构和55名个人为落实湖北省委省政府法律援助为民办实事项目,促进和谐湖北、法治湖北,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所做出的贡献。

我中心自2006年起开展实施中国农村基层司法项目,致力于解决影响中国农民生活安定的两大问题:权利受到侵犯和获得司法救济的不平等现状。该项目计划在湖北农村各贫困县为基层法律援助工作者及当地村民提供培训,获得的经验将作为制定一项全国性策略的依据,以向全国范围内的农村贫困人群提供充分、有效的法律援助。项目的试点培训于20077月在十堰丹江口市启动。经过数次试点培训,于2008年初在湖北省全面铺开。一年内,完成了恩施、十堰、黄石、襄樊、孝感、黄冈等地区的乡镇、村两级培训。培训为基层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工作人员提供了难得的 “充电”机会,而项目志愿者走村串乡发放精心设计的“法律援助联系卡”,则大大提高了公众对于法律援助制度的知晓率。

与本次获得奖励的其他机构及个人不同,我中心的工作方式并非直接为民众提供法律援助,而是通过培训,提高基层法律援助工作者的业务素质和广大农村人口的法律意识,这可谓从根本上提高法律援助的质量,保障农民的权利,是高校服务社会的新思路、新突破。省司法厅授予的先进集体及个人的称号,正是对我中心的工作的高度肯定。2009年我中心将继续宜昌等地区的培训工作。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