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珞珈公益法律职业论坛暨招聘会】参会机构介绍:自强手工互助社

时间:2013-10-28 18:10:00来源:PIDLI 作者:陈唐文 点击:
自强手工互助社简介 自强手工互助社由一群热爱生活、酷爱艺术创作的残障朋友自发组成,自 2013 年初创立以来,得到了社会大众的广泛认可。
  

自强手工互助社简介 

 

 

        自强手工互助社由一群热爱生活、酷爱艺术创作的残障朋友自发组成,各自擅长领域有寿山石雕、刺绣、漆器、剪纸、手工配饰、串珠、十字绣、泥塑等,其中不乏行业中的佼佼者。自2013年初创立以来,已在福州西湖、三坊七巷、福州大学等地举办过多场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大众的广泛认可。也得到了新华社、中新社、福建日报、福建电视台、福州日报、海峡都市报等中央及省市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现在全社会对残障人群体都倍加关爱,我们的生存环境也越来越好。我们希望公园、景点、商场等单在增加负担的情况下,能提供一个几平方的闲置空间来设立一小块爱心助残摊位,以此扶持残障朋友自食其力做公益。这样我们就可能生根发芽,长大成一棵自强的大树。同时,支持单位也可提高企业的公关形象,提升团队的凝聚力与正能量。

        我们发现,自强手工互助社正在摸索一种残疾人就业的新方式,用市场经济的游戏规则自谋出路,寻找合适的手工作品开辟一片新的小天地,减轻政府负担。我们以此体现自身价值,展示福州残疾人自立自强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同时也为美丽中国、和谐榕城增添一道新的人文景观、社会亮点。

鼓楼肢协及自强手工互助社合作活动集锦

1. 2012年12月8日 在鼓楼区福乐家园,鼓楼肢协正式成立。

2. 2013年1月24日 在三坊七巷南后街光禄吟台,发起成立自强手工互助社。

3. 2013年2月2日 组织肢协的朋友们一起捐旧衣给天新公益园,为西部贫困地区的残疾朋友送去温暖。

4. 2013年2月3日 举办“手工艺晒宝大汇暨自强手工互助社核心圈交流会”。

5. 2013年3月9日 自强手工互助社亮相西湖公湖,感恩回报社会,与福州大学志愿者交流手工制作经验。

6. 2013年3月14-15日 三坊七巷爱心助残滩位开张,残疾朋友的手工精品和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令人眼神一亮,市民与游客好评如潮,踊跃支持购买,两天的营业额 高达1930元,多家媒体争相采访。相关新闻还上了福建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首页。


7. 2013年4月28日 五一期间,在三坊七巷风雨廊,自强手工互助社举办“一样价格 两份温暖” 帮助灾区残疾朋友重建家园的义卖活动,为雅安加油。四天共募集善款4320元,并委托海峡天新公益直送残疾灾民手上,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反响。5月2日标题为“残疾朋友为芦山地震灾区捐款献爱心”的新闻荣登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8. 2013年5月12日 5月12和13日两天,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自强手工互助社联合电气工程系的同学做了一场“为芦山灾区失学儿童重返校园出一份力”义卖活动,募集善款1183元,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前,再一次委托海峡天新公益直送灾区失学儿童手上,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9. 2013年6月1日 自强手工互助社联合省环保协会,与来自晋东小学的农民工子女欢聚一堂,指导孩子们学习串珠和制作环保手工艺品,用亲手制作礼物这种特别的方式来庆祝属于孩子们自己的节日。


10. 2013年6月9日 小猪网两周年“爱在隐惠园”慈善拍卖晚会,自强手工互助社派出副社长陈标助阵,现场表演快刀剪纸并捐献作品参加义拍,捐出的多幅作品共筹得善款5300元。


11. 2013年6月18日 自强手工互助社走进海峡会展中心,在海交会展区义卖成交2330元。

12. 2013年10月1日 自强手工互助社社员们国庆长假七天无休,为隐惠园残疾儿童义卖,筹集了3996元善款。后加上社员们的捐款,10月10日,大家一起把4800元送到闽侯上街隐惠园。


13. 2013年10月13日 自强手工互助社、鼓楼区肢残人协会联合温泉街道办事处,为西藏边远困难群众送去了28箱(包)新旧冬衣。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