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网站关于PIDLI的新闻

时间:2009-04-06 01:48:00来源: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中文网站 作者:秩名 点击:
领馆新闻 领馆活动 武汉大学成立研究中心促进公益与发展法律! 白总领在招待会上致辞 2008.1.4:法律之前人人平等!这是美国的建国精神。我们美领馆一向关注法律研究,推动依法治国。我得到武汉大学法学院参加武大法学院成立公益与发展法律研究中心的邀请,当然义不容辞
  

领馆新闻 领馆活动 武汉大学成立研究中心促进公益与发展法律!

 

 2008.1.4:法律之前人人平等!这是美国的建国精神。我们美领馆一向关注法律研究,推动依法治国。我得到武汉大学法学院参加武大法学院成立公益与发展法律研究中心的邀请,当然义不容辞前往,还在开幕会上发表贺词。武大法学院与美国学术界的交往源自1982年。在2000年,美国福特基金会特别颁发奖金让武大法学院成立法律诊所,让学生学以致用,走入社会,帮助需要法律援助但是没钱请律师或没有一般法律知识的人们。今年二月,美国富布莱特基金又继续以往的资助,提供经费邀请美国科罗拉多州大学的克林教授来武大法学院讲学。既然武汉有这么多著名的法学院都需要美国法学演讲者授课,我计划与几所大学合作,成立一套法学专题讲座,介绍有关美国法律的各方个面。希望有兴趣的朋友们都能受益无穷。你们多注意美领馆的活动资讯吧!

此文链接:http://wuhan-ch.usembassy-china.org.cn/080104e.html

 

白小琳总领事的演讲与新闻稿

美国驻武汉总领事白小琳2008 14日于武汉大学公益与发展法律研究中心成立典礼致词

侯书记,张主任,司法界的官员们,法学界的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

很荣幸今天应邀出席武汉大学公益与发展法律研究中心成立典礼。武汉大学法学院人才济济,名声远播,与美国许多高等学府,比方哈佛,耶鲁,哥伦比亚,密西根,图林大学等法学院有合作项目与校际关系。美国福特基金会更在2000年资助武汉大学法学院成立法律诊所。早在1982年,武汉大学就参加了美国富布莱特学者项目,给法学院的老师们提供了与美国法学界的同行互相学习的机会。美国富布莱特学者也陆续到武汉大学法学院任教,与中国法学家相聚一堂。今年春天,美国科罗拉多州大学的理查克林教授就会来到武汉,参加武汉大学法学院的行列。

法律是和谐社会的准绳。公益事业的振兴是两型社会发展良好的象征。在湖北省积极走向以武汉市为中心的8加 一两型社会和谐发展的同时,武汉大学法学院成立公益与发展法律研究中心是值得庆贺的。在经济发展的同时,社会两极分化的趋势是必须避免的。武汉大学公益与发展法律研究中心在成立初期依托于武汉大学社会弱者权利保护中心是明智之举。唯有提高弱势群体的法律意识,得到合情合理的社会关注,小康家庭与和谐社会才能稳定发展。

美国人民依法建国。对于中国法学界积极推动促进社会稳定,解决社会矛盾,与世界接轨的法律研究机构十分赞同。我谨代表美国政府与人民,特别是美国驻武汉总领馆,向武汉大学法学院祝贺。 我们祝福武汉大学公益与发展法律研究中心成功,并期望着今后在多方面密切合作,让学生走向社会,以中西合璧的法律理念开拓一个新局面。谢谢大家!

此文链接:http://wuhan-ch.usembassy-china.org.cn/080104speech.html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