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武大公益法中心发布《老年人法律援助服务手册》

时间:2014-03-18 15:44:19来源:南都网 作者: 点击:
南都讯 记者周执 时值3·15国际消费者权利保护日,武汉大学公益与发展法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武大公益法中心”)发布《老年人法律援助服务手册—&

 南都讯 记者周执 时值3·15国际消费者权利保护日,武汉大学公益与发展法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武大公益法中心”)发布《老年人法律援助服务手册———医疗保健用品消费篇》并向社会发出倡议:对消费者进行法律赋能,从“为消费者维权”转变为“让消费者维权”。

    该手册根据最新修订、于今年3月15日施行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制作,针对当下老年人在医疗保健用品消费中最常遇到的受骗问题,对如何预防和救济做了较为全面的介绍,包括对医疗保健用品的基本认识、上当受骗的情形、救济途径、证据收集技巧和维权时效等,图文并茂,针对性强且通俗易懂。该手册亦是司法部法律援助中心的“全国公共法律教育推进计划”的成果之一,由公益法中心与此项目试点单位之一湖北省司法厅法律援助中心一同开发。读者可登录公益法中心网站(w w w .pidli.org)查阅电子版。

    过去一年来,武大公益法中心将消费权益作为重点工作领域,积极与法律援助部门、律师、资深民间消费维权人士、相关学者,开展培训、宣传和试点,探索构建消费者友好型社会的有效法律策略。该中心主任张万洪表示,对消费者进行法律赋能需要政府的支持,但更为重要的,是广大消费者的共同参与,以及发挥民间消费者团体的作用。“法律赋能的核心在于改变态度,使每个人发展出对权利的自觉,成为‘权利的敏感者’。”

新闻来源于南都网:http://epaper.oeeee.com/A/html/2014-03/17/content_2036887.htm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