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获得司法保护欧洲法律手册》内容简介

时间:2023-06-10 11:17:39来源: 作者: 点击:
《获得司法保护欧洲法律手册》由欧盟基本权利机构和欧洲理事会以及欧洲人权法院书记官处共同编写。该手册总结了诉诸司法领域的主要欧洲法律原则。它旨在提高人们对欧盟和欧

 

获得司法保护欧洲法律手册》由欧盟基本权利机构和欧洲理事会以及欧洲人权法院书记官处共同编写。
该手册总结了诉诸司法领域的主要欧洲法律原则。它旨在提高人们对欧盟和欧洲委员会制定的相关法律标准的认识和了解。手册不仅可以作为法官、检察官和其他法律从业者的实用指南,对于协助受害者诉诸司法的非政府组织和其他机构也有所指引,还可用于法律研究或公众宣传。
该手册共有八个章节,分别为:何为获得司法保护;由独立和公正的法庭和其他机构进行公平和公开的审讯;法律援助;接受咨询、辩护和代理的权利;获得有效救济的权利;针对获得司法保护的一般限制;获得司法保护的限制:诉讼时长;特定领域的获得司法保护问题。
其中,第八章介绍了欧洲理事会和欧盟法律中针对残障群体获得司法保护问题制定的具体原则,涉及禁止歧视、无障碍、法律能力等方面内容。
2016年,欧盟理事会发布该手册的英文版本,2023年陈博在翻译工具的帮助下将该手册翻译为中文,吴茹梦、代纳米参与手册中文译本的校对和设计工作
由于中文翻译旨在让使用中文的读者能够快速了解本领域,对于具体的注释、进一步的阅读建议等内容并未予以翻译,请读者参考手册的英文原版。

译者介绍:

陈博,澳门科技大学法学院助理教授,爱尔兰高威大学法学院、残障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客座讲师。

陈伯.png

(手册中文译本封面)

英文手册下载链接:

https://fra.europa.eu/sites/default/files/fra_uploads/fra-ecthr-2016-handbook-on-access-to-justice_en.pdf

手册中文译本下载链接: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DWg1ulUthqIq7eXyq_zX1Q?pwd=eisa

提取码:eisa

手册中文译本下载二维码:

陈博1.png

欧洲合作结尾.jpg

1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