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李学会-残障社会服务与量表使用》网课视频简介

时间:2022-06-06 15:41:39来源: 作者: 点击:
李学会网课视频简介

 

社会组织在专业(残障)社会服务中为什么要使用量表?社会组织应该如何使用量表?

主讲人李学会认为,在社会服务专业化的背景下,社会服务在需求评估、方案制度和计划推行到总结评估的过程中都有专业性的要求,需要精准识别、精准服务和精准评估。量表是根据测量的目的而编制的一组测验项目(或者是任务或问题)。使用量表这类科学工具可以帮助社会组织在社会服务过程中实现专业的要求。

李学会具体介绍了在融合教育领域和残障认同领域使用量表的案例,包括如何使用量表去衡量教师的融合教育态度,如何运用量表去评估受残障影响者对残障的态度。

李学会建议社会组织要有意识地促进社会服务的专业化与规范化,自觉使用交叉视角,以及让政策三角转起来,促进多方合作共赢。

 

WechatIMG880.png

(网课视频截图)

 

网课主讲人:

李学会,社会学博士,浙江师范大学残障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会权益保障专业委员会委员。李学会的研究方向是残障人的教育、就业、社会支持和政策,重点关注视力、智力残障人及其家庭,近年来致力于残障领域的量表开发。

 


 

该网课视频含手语翻译和字幕。请有意观看网课视频的伙伴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网课资源申请表,填写并提交申请表后即可获取网课视频下载链接:

 

 

网课资源申请表二维码:

WechatIMG879.png

 

网课出品方:武汉东湖公益服务中心
网课资助方:欧盟委员会

 

文本框: 残障社会组织赋能合作项目


“残障社会组织赋能合作项目”由欧盟委员会资助,旨在为湖北省内外在地的、服务于残障群体的社会组织赋能,通过技能培训、政策对话、公众教育等方式,提高各在地组织的服务能力、倡导能力,提升公众和社会意识,从而更好地保障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国际公约》所赋予残障群体的合法权益、助力残障群体平等融入社会。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