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公益法中心第八期简报

时间:2014-10-09 09:17:16来源:PIDLI 作者:PIDLI 点击:
公益法中心第八期(9月)简报

 1. 中心两本出版物入选“农家书屋”推荐目录

由武汉大学出版社获悉,《农村法律服务手册》和《农民外出务工法律实务》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央文明办等部委“2013-2014年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政经类)”,由中央财政专项补助,配送至广大农村地区的“农家书屋。这两本手册是本中心实施的“中国农村基层司法”与“法律赋能”项目的重要成果,旨在帮助农村弱势群体获得有效的法律救助,实现基于权利的发展。

 

2. 项目助理刘晗煦赴奥斯陆学习人权基础课程

91-5日,项目助理刘晗煦前往挪威,参加奥斯陆大学人权研究中心的人权基础课程培训,并在该课程上与来自亚洲、欧洲和非洲的二十余名教师、政府工作人员、学者和企业管理人员一起,学习和讨论联合国和欧盟人权机制的相关学术议题。

 

3.中心主任张万洪受邀主讲公益沙龙

13日,中心主任张万洪受武汉心斋邀请,主讲公益沙龙——《法治社会的生活方式》,讲解法治如何影响生活,法治如何为幸福生活保驾护航。武汉心斋(人本/超个人心理研究中心)是中国超个人心理学的大本营,每周六晚定期举办一场公益沙龙。

 

4. 项目主管高薇在反就业歧视立法研讨会做主题发言  

20-21日,项目主管高薇赴北京参加由瑞典隆德大学罗尔瓦伦堡人权与人道法研究所与中国政法大学宪政研究所共同举办的反就业歧视立法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着重论证反就业歧视法的立法必要性、可行性,介绍海外反歧视法的立法经验,研讨反就业歧视法的基本理论、主要内容和立法难题,讨论修改《反就业歧视法(专家建议稿)》。高薇就“美国残障人就业反歧视经验”做了主题发言,并参与了关于修改《反就业歧视法(专家建议稿)》的讨论。

 

5.中心校友李燕媚在汉举办婚礼

921日,本中心2010-2012年度实习生李燕媚同学(女士)与胡桓浚先生在武汉举办婚礼,中心主任张万洪及项目主管丁鹏、黄钟一行前往庆贺,并与诸多老师、同学、朋友把酒欢聚。

 

6.项目主管丁鹏参与“中欧NGO交换项目能力建设与分享会”

25-26日,项目主管丁鹏受邀赴京参与2014年度“中欧NGO交换项目能力建设与分享会”,与国内外公民社会组织的同行分享有关跨文化交流以及在地行动的经验。

 

7. 项目助理刘晗煦参加社会组织项目管理LEAP实战培训

此次培训开展于26-28日,由明德公益研究中心主办,世界宣明会中国办事处、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非政府管理研究所、武汉禧乐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支持。在世界宣明会两位老师的支持和引导下,来自全国40多位参会者一同学习和探讨了社会组织管理相关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8.中心主任和项目主管高薇参加高校人权教育研讨会

26-28日,公益法中心主任张万洪和项目主管高薇赴天津参加由丹麦人权研究所与南开大学人权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2014年高校人权教育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由来自全国各地60余名高校人权教师参加,并邀请国内外专家介绍人权教育方法和人权研究和教育领域的最新动向。会上,张万洪和高薇分别介绍了“残障权利的教学方法”和“残障权利多学科研究的现状”。据悉,2015年高校人权教育研讨会将由瑞典隆德大学罗尔•瓦伦堡人权与人道法研究中心与武汉大学相关科研机构共同举办。

 

9.中心举办法律诊所与社区法律赋能第二期能力建设工作坊

27-28日,40多位与会者中除了法律诊所的师生、合作NGO工作人员和社区能人,还有3位讲师,分别是社会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张婷婷,房县三岔茶叶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向昌海和武汉大学社会学系讲师梅红。本次工作坊旨在总结各地法律赋能诊所与社区法律机构合作的经验,完善后续项目方案。研讨内容包括:基于权利的工作原则和方法(PANEL原则、系统性分析方法),以社区为基础的法律赋能(“社区”和社区行动研究、社区动员的本土经验),以及如何实施社区拓展等。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