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PIDLI志愿者观看电影《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

时间:2009-11-12 15:11:00来源:PIDLI 作者:程骞 点击:
2009 年 11 月 10 日 晚, PIDLI 新老志愿者和法律赋能诊所学生一行 20 余人在中心主任张万洪副教授的邀请下,前往银兴艺术影城观看了电影《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 Michael Jackson: This is it )。
  

20091110晚,PIDLI新老志愿者和法律赋能诊所学生一行20余人在中心主任张万洪副教授的邀请下,前往银兴艺术影城观看了电影《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Michael Jackson:This is it)。观看电影的还有省法援中心孔焰先生和夫人、法学院陈风老师、李强博士、中心助理主任丁鹏等。

 

在影片开始之前,张万洪老师向大家解释了此次电影观摩的意义和目的。他首先表示了对各位好友和志愿者们长久以来坚定支持和辛勤工作的感谢,希望大家能通过享受电影获得放松,增加对PIDLI的归属感。同时,他也希望大家能在电影中思考迈克尔·杰克逊作为美国弱势群体的一员是如何成长为一代流行音乐之王,并学习其对事业的热爱,对工作的专注,对细节的执着,对创意的敏感——这是许多媒体哗众取宠的、妖魔化的报道所不能带给世人的。最后,这次观影初步尝试着通过“影像中的公益”这一新颖倡导方式引发大家的公益情怀与行动力量。

 

《迈克尔·杰克逊:就是这样》是由原本主办杰克逊告别演唱会的AEG Live公司在其生前彩排时录制的工作录像经过剪辑,配上花絮制作而成的。在100分钟里,影片真实记录了杰克逊为演唱会所做的种种工作。可以看到,杰克逊对演唱会的选曲、舞蹈、舞美、音乐、灯光以及特效等每个环节都事必躬亲,严格把关并且创意百出。电影向观众展现的是一个才华横溢、热爱事业、追求完美、充满激情、关注世界特别是倡导环保与人文关怀、谦虚温和的音乐巨人。而这一切,也都深深打动了观看影片的人们。

 

惜乎一代巨星,未尽绝唱,极尽辉煌。观影之后,志愿者们感慨万千。他们认为杰克逊对工作的专注态度以及整体驾驭能力,制作团队的协调能力和互助精神都非常值得学习,也对大家日后的工作具有极大的启发。杰克逊在电影中说道:“这是一次伟大的冒险,我们要带他们(观众)去他们从未去过的地方,让他们见到他们从未见过的天才。”志愿者们的确看到了一个前所未见的音乐巨人,也见识到了无与伦比的制作水准。

 

一曲终罢,电影散场,而公益行动不会终结。志愿者们坚信,在日后的工作中,自己的团队也会努力使每一个细节都臻于完美,使PIDLI的每一个项目都成为杰作。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