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PIDLI志愿者观看哈莱姆青春合唱团演唱会

时间:2009-10-25 16:36:00来源:PIDLI 作者:程骞 点击:
2009 年 10 月 23 日晚,武汉大学公益与发展法律研究中心( PIDLI )助理主任丁鹏以及新老志愿者一行二十余人应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白小琳女士之邀,观看了当晚在琴台音乐厅举行的美国哈莱姆青春合唱团访问武汉美中文化交流演唱会。
  


20091023日晚,武汉大学公益与发展法律研究中心(PIDLI)助理主任丁鹏以及新老志愿者一行二十余人应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白小琳女士之邀,观看了当晚在琴台音乐厅举行的“美国哈莱姆青春合唱团访问武汉美中文化交流演唱会”。白小琳女士曾经参加PIDLI的成立酒会,一直非常关注和支持我们的工作。此外,在2009-2010年度,美国驻汉总领馆还将协助我们完成美国驻华使馆资助的“影像中的法律”这一项目。

此次音乐会是由美国驻华大使馆和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主办的,由美国哈莱姆青春合唱团表演。该合唱团是美国国宝级合唱团,曾和帕瓦罗蒂、埃尔顿·约翰等著名音乐家合作,并曾为美国总统、罗马教宗及许多其他政要、显贵献唱。这是哈莱姆青春合唱团首次访问武汉,也是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建馆以来举办的首次文艺演出活动。

合唱团以美中两国国歌始,以《世上只有妈妈好》终,先后演唱古典、灵歌、节奏布鲁斯和流行音乐。其多变的演出风格和高超的和声技巧都引得观众掌声如雷,叫好不止。无论是圣洁典雅的赞美诗,还是活泼轻快的节奏布鲁斯,亦或是飘渺缠绵的灵歌,所有曲目都给志愿者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而其间武汉歌剧院院长孙邦春演奏的两首二胡曲目则令人切身感到中西文化交汇的魅力。

音乐会后,志愿者们在演唱会的巨幅海报前合影留念。高山流水,余音绕梁,他们既回味着此次演唱会的美妙音乐,也期许着中美两国文化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同时,在这次团队活动中,中心新老志愿者在体验异域文化之余,也互相交流,就中心此前举办的公益活动分享心得经验,对今后的志愿者活动提出建议等。聚首同欢,畅想同行,中心所有志愿者将更加坚定而有效地推进公益与发展的法律研究和实践。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