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武汉大学给力我市法务前沿工程——罗田县开办法务工作站站长培训班

时间:2011-08-09 09:36:00来源:湖北省司法厅 作者:湖北省司法厅 点击:
近年来,作为一项创新的社会管理工程,我市罗田法务前沿工程影响很大,受到群众的欢迎、媒体的关注和有关专家学者的肯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同志就法务前沿工程作出了重要批示,司法部部长吴爱英、副部长陈训秋、郝赤勇、原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省委常委、省政法

  近年来,作为一项创新的社会管理工程,我市罗田“法务前沿工程”影响很大,受到群众的欢迎、媒体的关注和有关专家学者的肯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同志就“法务前沿工程”作出了重要批示,司法部部长吴爱英、副部长陈训秋、郝赤勇、原湖北省委书记罗清泉、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吴永文、黄冈市委书记刘善桥、市长刘雪荣、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智分别作出批示给予充分肯定。省司法厅和黄冈市委、市政府先后在罗田县召开现场会,推广“法务前沿工程”建设经验。

6月17日,罗田县再出推进法务前沿工程工作新举措,举办法务前沿工程法务工作站站长培训班,培训班在该县农村实用技术人才培训中心开班。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郭明磊院长、武大公益与发展法律研究中心主任张万洪教授、武大社会学系徐炜教授、省司法厅基层处处长吴全柱、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德永、罗田县委副书记、县长肖燕梅、县委委员、常务副县长朱华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哲良、县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王国强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的对象是全县各村(社区)法务工作站站长,共约450人。分四期进行,每期培训全脱产三天,第一期学员来自凤山、河铺、平湖三个乡镇。

为了做好本次培训,罗田县委组织部、县委政法委、县司法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研究出台了相关规定:一是将本次培训情况纳入今年综治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二是对本次学习成绩优异学员,各乡镇党委要做好工作,力争他们在本次村级换届选举中连选连任。三是将成绩特别优异的学员直接转任公益性岗位,即法务前沿工程指导员。

这次培训,武汉大学为培训班提供了全部费用,还组织多位武汉大学的专家学者前来授课,尤其是国际知名的武汉大学终身教授李龙先生也莅临授课。授课内容有纠纷预防与处理、纠纷调解技巧、法律学习与宣传方法、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的原则与方法、法律援助和法律服务导引、法务前沿工程实务、劳动法律法规知识等,内容十分丰富。

开班仪式上,郭明磊、吴全柱、杨德永、朱华清等领导分别作了重要讲话,肖燕梅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武汉大学郭院长赠 “情系老区行襄财惠智义举,无私奉献促法务前沿工程”锦旗一面。

杨德永同志在讲话中代表黄冈市司法局衷心祝愿培训班圆满成功,并强调了三点:一是罗田县“法务前沿工程”成效显著。具体表现在“五个方面”,即:构建了一个网络,畅通了一个渠道,搭建了一个平台,创新了一个机制,培养和锻炼了一支队伍。二是举办“法务前沿工程”培训班意义重大。举办“法务前沿工程”培训班是深化“法务前沿工程”建设的迫切需要,也是保障法务前沿工程建设顺利推进的必然要求。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法务前沿工程”建设力度。要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充实工作内容,完善工作举措。要进一步加强村(社区)法务工作站建设,确保村(社区)法务站工作正常开展。要继续广泛宣传“法务前沿工程”取得的成效,为“法务前沿工程”的开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黄冈市司法局

原文链接:http://www.hbsf.gov.cn/Publish/zwgk/sfdt/20110714162071283471.html

   

------分隔线----------------------------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